close
photo1  

今天一早..嗯..天氣還算不錯 雖然沒有陽光普照...可是也算是個晴天嚕...

到了花蓮當然一定要去的是"太魯閣".. 可是這幾天山區的天氣暗的很早..而且也陰陰的..

所以今天就去開發新路線..如果真有時間再衝回去走砂卡礑嚕!!

今天去先去一個當地人介紹的好地方.. 其實這個地方有許多人都知道..只是如果是在假日來.. 有可能會撲空..

因為進去是要辨入山證的,而且每天還有限制人數.. 那就是一樣位在9丙線上的 "慕谷慕魚" 位在"銅門社區"裡 , 

今天一樣還是騎著租來的小綿羊出征去.. 這次來真的只是想來作個完全的花蓮人...

所以一切的行程都很隨性嚕..!!

要去慕谷慕魚基本上就是跟著往鯉魚潭的指標走就沒錯哩... 在途中就可以先看到慕谷慕魚的遊客服務中心...

如果覺得不想辨入山證或是不幸當天巳到限制人數而不得其門而入的 話,

可以在路口處的"翡翠谷"走走也是不虛此行的..

因為這心是本人生平第一次辨入山證,所以一開始也沒有什麼頭緒. .

但是你也知道原住民天生好相處..個性也很開朗.. 所以在辨證跟入山時發生一段很暴笑的插曲.>"<

在入銅門社區後就要到派出所登記辨證.. 好死不好我碰到臨時被抓去代班的員警..

因為電腦跟那員警很不熟, 所以光是要建一組人的資料就費了不少時間..因為... 打字慢就不用說嚕.

還有一些是word檔..也有可能是字太小唄.. 他老是找不到正確位置..而且用著原住民口愛的腔調..

抱怨著"為什麼這估滑鼠這麼小一估,要怎麼用啊,箭頭一直跑掉" !!,

一邊操作還一邊口述"嗯.先複製再..貼上.."

如果很成功順利的達到他想作的他就會補上一句"水啦~!!! r啊就是要這樣嚒!!"

雖然花不少時間,但是因為他的親和及努力的樣子, 大家都很有耐心的在一旁等待~~要到我時..

我自告奮勇的說我自己key唄, 原本他堅持還是他自己來key但是一key到我的姓.. 他還是決定要我自己key..

可能是我的字對他來說不常見唄=.=a, 文書對我來說是小case

不過在警察局在公家機構的系統上作業還真是頭一遭啊..真鮮~! !

要走時我還玩笑的補上一句..有需要的話我可以來打工..哈^^

在這一段小等待後申請到自己的第一張入山證後就往下一站, 檢查哨前進...

那只有一位員警..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他很好奇唄.. 先是登記了我的資料..

便問.."一個人趕時間嗎?身上有帶水嗎? 不然可以留下來喝杯茶,順便跟你介紹一下裡面的情況"

@@我說"不用了,謝謝,我自己有帶水"

之後他很貼心的提醒我," 你一個人要小心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這分局電話, 不然也可以打我手機"

我心想他都提到手機我也就順口禮貌的問了一下.

"那請問長官您的電話是幾號我記下,以備不時之需"..

他在寫下的同時,用著很認真.深思的表情邊寫邊說..嗯. 可是很不好意思呢,我巳經結婚有老婆了!"

QQ!!我當時內心一陣錯愕..心想."我又沒有要幹啥, 是你說不然有事可以打你手機的啊~!! 又不是我真的想要你手機號碼~@@"

我當然真的很想要笑..我想他是開玩笑的唄.. 但是他鐵定是那種..冷面笑匠..害我只好忍住>"<

當我總於要跨上車離開時..

他還是用很認真深思的表情跟我說."我是很想陪你去啦, 可是我現在在上班,如果我跟你去了我就失職了,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OMG!!我那時真的再不走我就會在他面對笑出來了唄~~>"< ~~,知道是玩笑話,可是因為他都不笑..

我就算再想要笑也不敢在他面對笑出來哩.. 我只能說原住民真是太口愛嚕>O<

在有著這般的好心情下,再看到進去谷裡的風景.真能說不虛此行~ ~^^也真不虧這有著"小天祥"的美名

但是真的很對不起..拍照技術不好..沒有能原貎重現..Orz

裡頭有個三叉路下面二條可以走. 但是往上的是能高越嶺古道會走的很遠所以只建議走下面跟中間二條路..

如果你只想要選一條來走..中間那條絶對是首選..聽說在夏天有很多人在那戲水..現在實在很難想像那時會是怎樣的光景

Anyway, 我把車停在路口後用步行來享受這份美景及清悠..在這有著花蓮最負勝名的縱谷地型..

溪流中的石頭也不乏是大理石...水是真的是湛藍清透...為了想要把這份美景真實的拍下來,.

在石塊間攀爬穿梭為的是想找個絶佳角跟位置..但是實際拍回來的照片..唉..只有個字”糟”=.=

所以若有興趣或是好奇的人...可就得留待您親自去體會嚕...^^

而剛剛提到的第三條路,其中的景點叫”貫通龍澗”就是有一個很高的瀑布..

嗯我有拍..但回來好像看不太清楚那個瀑布..>"<

但是這條路是不太好..因為有很多處都有落石跟癱方.... 

因為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什麼都想看什麼都想拍...所以出去要回程時又是下午三點多..= =

出了慕谷慕魚我就再往前騎就是”鯉魚潭”可是天像變陰了..再說心裡還掛念著”吵卡礑步道”

於事在潭邊短暫停留後就沿著九丙路段接回台九線後返往花蓮..再直奔太魯閣方向..

但是距離跟想像中比起來遠太多了>"<, 很堅持的騎到太魯閣火車站時巳經五點><..重點是山區是黑到不行..

很氣餒但是也無可奈何的回頭..但是因為還是小有不甘..就再轉往”七星潭”因為山區是黑壓壓但是海道那可是亮的很..

今天海道風不到..可說是風平浪靜..今天這樣走不多但也算充實嚕.

晚上阿婷有教會活動所我在市區簡單吃吃.隨性走走,累了就坐在花蓮的星巴克悠閒的看著我的書喝著配著一杯本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a-Q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