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過一日雙北嗎?!!!!!!!!!!!!!!!!!!!!!!!!!!!!!!

嗯...我還沒有那個膽試...卒仔...先來個一日一北~"~

今天起了好大一早..五點多就從龍潭出發往集合地"復興"出發^^"

呼..天氣真舒爽...一點都不冷很涼爽...清辰的石門水庫很美呢 ~

提早到了復興..哇!!好多人啊...有騎鐵馬的也有騎重機的..好佳在我的小折很瘦小可以擠到一個地方停放

看著眼前的陣仗..信心滿滿的流失...因為環顧四週..個個都是高級公路車..

而且每個人的裝備都很專業的樣子..而看看自己..!!!小折..而且還只有十六段!!!!!羊頭有點重

因為前車袋有風衣還有再掛個攜車帶!!!!整個就是很城市的一個裝備就是累贅很多~~~~

當別人問我要去騎那時..我....我....竟然不敢說實話..我說我...走羅馬...!不敢說是要去騎北橫>"<

這時我心理開始不確定..很疑惑...自己辨的到咩~"~!!不過自己的作風..既然起頭了...就要完成他!!!

快八點時看到了小黑跟他朋友..嗯..果然大家都很隨性 ^^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叫他們的名字>"< sorry~!!我是個沒有禮冒的小孩!!!

大家稍作停留,買了點補充品後...便踏上了這個未知的行程...我內心是多了份不確定及不安~"~

一開始的路段到巴陵這段還算OK~至少我的速度沒有掉太多!!!一路上羅浮->高坡->榮華大壩->高義->巴陵(中午11:20)休息補給

從這巴陵之後到大漢守衛站就是大家說的無限爬坡路段!!!!在巴陵稍作休息補充後...啟程...XXX..雖然知道是會有爬坡..但是怎麼才踩個幾步就開始上坡..

一點熱身都沒有的感覺 冏>"<

後來的路段愈騎到後面愈是放空!!!也一直注意著地上及路旁的里程標示...在這一段爬坡大家都努力的各自騎著...

我很慢但是就是照著自己的步閥"一步一步" 開始是看著地上的標示50km+100..50km+200..50km+300....到路邊的里程 51km!!!!

然後再重頭...51km+100..51km+200....52km...etc!!!!一路上停下來的時間及次數並不多..因為自己時速巳落後.若是休息再長那就脫隊太遠了!!!

那個路在眼前不覺得陡..可是腳卻要踩的很吃力...但是回頭一看來時路..唔..還真不平坦啊=.=

就這樣一路的長坡到大漢守衛站..終有下坡了>"<感動啊...連續爬坡近十公里...後段一直到明池前還是有長坡但是可能是有點麻痺了

所以我還是給撐過去了!!!!! 但是不知該不該說我太老實..其實騎不動還是可以下來推車啊!!!!!!

不過我就給他很老實的一步..一步...一步的給他爬到明池.如果說是累..不如說是未知的感覺讓自己在連續爬坡中消磨了自己的意志及體力.!!

在明池前溪跟神木群好美哦...這算是幸苦的小小代價...水好清好清..好有仙境的感覺...

我想這算是北橫在一段折磨人後給的一點小小甜頭一點獎勵唄~~!!

我從上坡後一直是落後狀態~~~所以中間不敢停留太久..跟小白一起努力的往前行~~~~~

下午三點左右..到了...到了明池...哇用了近三個小時跟長坡奮戰..心裡這著摸著我的小白!!"小白我們作到!!!了雖然你只有十六段但是輸人不輸陣!!!

到的當下聯絡了隊友才知這時其他隊友巳在三公里遠處嚕........唔...那..就..繼續踩踏唄!!!

一心以為在明池後會一路下滑..但是我錯了..還是上上下下,,要到七十一公里至高點後才是快樂的下坡行

中間這段也好有意境哦..因為山區陰陰的..還有著薄霧...更有仙境的感覺..空氣涼涼的..好新鮮的空氣...呼...

從七一公里處後就一路險降坡...到百韜橋...可是下到這時巳是四點左右..天氣也暗下來..

從這到宜蘭還有三十多公里....這裡就是沿著溪床旁走...路段也是有上有下而且還不短...

騎著騎著還不時的下起小雨...這時更是不敢待慢..又是努力的給他往前衝...還真不虧是竹風蘭雨啊...~!!!

不過我們還算幸運因為有一小段有小雨到泰雅大橋後就沒有什麼雨了...到了泰雅大橋大家總算是又集合在一起了.!!!!!!!

之後度過泰雅大橋就朝著三星的蔥油餅前進....^^

呼..好香哦!!!!!可是也怪...早上加中午才啃一個飯糰..中途才吃幾顆hi chou跟一條七七...但是不會餓耶..真要成仙了=.=

大家暖暖胃後就再度起程往羅東前進...恩...那條路很平很直,.,..直到都不知有沒有盡頭啊...

就努力的轉動著車輪....騎了多久也沒有去注意...到羅東了..好像是六點多左右唄?!

剛好同行伙伴在宜蘭有家..就到家打擾一下大家也簡單的梳洗一下...我本來是要戰鬥澡啦..扣掉上廁所跟接電話..是真的有在洗戰鬥澡啦~"~!!

在到車站的路上..才發現羅東好像還滿熱鬧的耶..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逛逛...下次唄(坐車!!=.=")

原本以為首都有到板橋但是到時才發現沒有所以臨時改坐喀瑪蘭...!!!但是單車要有攜車袋或是要拆前輪跟用塑膠帶才可以進行李箱!!!!

還好我本來就有帶攜車袋..因為就算這段不用..我板橋到龍潭的國光還是需要的!!!

回到板橋我趕緊再衝去買車票因為到板橋時巳是十點..十點半是國光號的最後一班...!!!還真趕!!!

回到家大約十一點左右..今天感謝各位車友們的體諒..因為我還是拖長了大家的行程..不然現在大家應該是早就可以回到家好好休息的時候嚕!!!

中間時很累...很不安..懷疑自己可能無法完成..但是我又作到了!!!!!感謝這些車友...

因為我知道前面有人在等著我..所以才有更大的動力往前踩踏著!!!若有人看到這個也想要挑戰北橫...

那你不用擔心..你一定可以作到的..因為我靠著我的十六段小白都給它騎完了..每個人都可以完成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a-Q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