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 八點多起來算早唄~@@
看了看外頭....有著微弱的陽光但只要不要下雨就謝天謝地了~~QQ
今天的行程是在地人帶..也就是阿婷導遊~~說是導遊比較像是司機唄~_~
因為隨然是在地人..但是還是有些地方不知道耶~~真是神奇~~!!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太魯閣" 真的是大自然鬼斧神工才創造出來的美.
好像自從小學後就沒有再去了....
一到了太魯閣的門枋,..真的就忍不住心中的悸動的叫了出來
真的太美了~!!!而且可以說超幸運..因為太陽公公露臉了...
把整個峽谷照的更為美豔.....
本來一心要去走"砂卡礑"步道..可是..是鬼打牆唄..一直找不到~_~
結果我們一直往裡頭走...最後先到了天祥, 這也是我小學時令我記憶深刻的地方
因為那有一個青年活動中心...記得那時小學的阿寶老師帶我們班上一些人環島旅行..
結束入住在那的那一天剛好是"愚人節" , 而那時我的頭髮很長到腰左右,早上一起床時
我同學就在那裝神袐的說昨天在我床邊有一個長髮的白衣人一直站在我床邊...還裝出害怕的樣子
剛開始還真把我跟我另一些朋友給唬住哩..結果才跟我說們說"愚人節快樂" ~!!!!
那時真是好氣又好笑~_~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保貴的記憶...^^
回到現實,,.因為我個人強烈的要求要走步道.因為都到了這麼美的郊區..沒有走走真是太浪費了
結果我們挑了個"白揚步道" 可是才剛入口..老姐跟婷就開始打退堂鼓了.
原因是一入口就是一個很長的隧道,一進去還真是伸手不見五指,而且走到中間時因為根本看不到腳下的路
只看到遠遠洞出口的微弱的光線.只能憑感覺一步步的踏出去..有一度還以為自己在原地踏步哩..
好不容易說服她們走完這個隊道那知出去沒有多少又碰到一個...這次他們可是學聰明了\
打死都灭再走下去=.=,當然是少數服從多數哩..所以也就折返了~>"<
這趟步道走不到半個小時....=.=!!!!
回程的路上我們還有到"布洛灣" 這是個因為溪水侵蝕沖刷而形成的一個月彎型的平地
早期也是有住著當地的原住民....
在那有著遊客中心,其中在整點半點都有影集介紹著早期原住民的在地生活情況
在那小待了一會便往下個目的地前進...雖然這次沒有能造訪所謂的神袐步道-砂卡噹
但也不覺得遺憾...因為一定還有下次的機會
接著我們便往鯉魚潭的方向前進..順便也是去吃中餐...
鯉魚潭給人很悠閒的感覺.之後我們便前往阿婷教書的小學
那是一所原住民小學...學生人數不多...一到六年級..一個年級才一個班...
全部的學生才100個出頭而以..而且都是原住民..以太魯閣族為主...
平地的母語教學是教閩南或是客家話..在這是太魯閣語...
因為是部落裡...所以沿路開車進去..幾乎每個路邊的小朋友阿婷都叫的出來,,因為學校裡都看過
而且原住民的小朋友長的都很漂亮...說到原住民在台灣..有太多可以說了,說都說不完...之後再慢慢說唄
這幾個地方走完後阿婷也帶著我們去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店名是"我的咖啡館"
其中的料理有些都是當地原住民的料理.而且超有創意及健康
吃完後本來是計劃跟阿婷去唱歌的..因為大學時我們都超愛唱歌..可是時間太晚..阿婷可是有門禁的哩..十點半耶...~!!!
雖然有遺憾..但是一定還有機會的..
而今天我們是住在BBH..當然住在這種地方可是被我老姐給念死了
唉..只能跟老姐說抱歉哩...~_~.但是如果有下次我還是會住在這...
今天東跑西跑的也累了唄..所以今天早早就寢...睡前還是不忘感謝雅婷.她也很累哩..
ANYWAY..我今天睡 的很沉..或許是累了..也或許是心理得到了些些的平靜..及鎮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a-Q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