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 往往都是神祕的...

故事... 往往只有當事人了解.

故事... 原來就是人生的精華...

這個故事有著懸疑的劇情,未說出口的故事瀰漫在故事中,

一個沒有刊載的故事才最引人好奇。書寫著與被書寫著的關係,互相牽引,

並在這之中,把你我這些讀者也一起拉下水,進入這個悲傷的故事中。

故事的前提有太多的設定未解,一個故事套著一個故事,意旨讓人走入虛幻的世界中,

可是疑點太多,迷霧太多,雖假設故事完結,但對我來說,卻有太多空缺。

空缺,不完整也許是一種美感,

在這個故事中的主角之一為一個暢銷女作家-溫特, 

在生命即將凋零前請了一個以寫作傳記的書店女作家-李雅,為她寫下她人生的故事.....

在書中..溫特說" 人生是堆肥"(Life is compost)

她說:"我的人生, 我的所有經驗, 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件事, 我所認識的人, 我的一切記憶,夢境. 幻想. 我曾讀過每本書, 

所有的一切都被抛到堆肥上, 隨著時間流轉, 一切東西都腐壞成深肥沃的有機覆蓋物, 細肥分解讓一切事物變無法辨認

別人把這事叫做想像, 我把這看作是一堆堆肥.有時我產生了個想法, 把它種植在堆肥上,

接著等得, 我的想法在這些本來是一段人生故事的黑色物體上,開始吸養分, 為自己吸取精力, 它芽成長,

往下紮根, 抽枝生幹, 一直成長下去.直到一個美好的日子來臨,我寫出一個故事, 或者寫了一本小說...."


而這個故事這個小說也是一個人的" 人生"

這就是這個故事這麼吸引著我的原因.........

故事中還有著故事,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似乎是在看著讀著別人的故事, 又看似與自己切身想關.


其中還有一段文字在故事開端就有提到...深切的表達出人的好奇心

這段文字" 告訢我真相" (tell me the truth)- 因為這句話我又再次怠覺到那股內在的攪動. 我的身體裡有種東西在生長.

分裂又增生, 我可以感覺到它在我胃裡面, 又圓又硬, 大概是葡萄柚的大小, 它吸走我肺裡的空氣,  啃咬我骨頭中骨髓, 它經過長期的休眠

巳經起了變化, 從一個柔順服從的東西變成了一個惡霸,不願與我妥協.....

也因為這股好奇心, 想要發掘真想知道真想..因此有股衝勁...讀完它,..找出真相

最後得到的這個真想..對我...我不覺得失望....文字似乎是交待了所有的事...但是思想卻帶給人無限的"想法"

一個看似結束的故事卻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a-Q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